看阿!多美味的佳餚~

 

因為梅爸從年輕的時候就酷愛吃牛肉麵,

(梅爸OS:阿我現在是有多老...)

所以為了回味以及造福同樣喜歡吃牛肉麵的捧尤,

決定做這檔牛肉麵系列特別報導~

 

首先呢,

要介紹一下愛下廚之新好男人老林(可惜已經死會,眾多佳麗們請別怨嘆...),

2014年農曆過年前一周,

大家相約到老林家吃他親手製作的牛肉麵~

看首圖就讓人不禁想嚥一下口水...

想更靠近一點嗎?

讓梅爸的小單眼來實現你的夢想...

 

還是不夠近嗎?

大喊中:梅爸,緊來喔~

 

看那燉到軟嫩入口即化的牛肉跟紅白蘿蔔

還有青翠的在一旁點綴的小白菜

更別提Q彈有勁的麵條

邊打字的我都要流口水了~

除了口味較重的牛肉麵之外,老林還特別醃漬了輕脆可口的白蘿蔔小黃瓜

1個月前預約才吃的到耶,

今天沒來的算你/妳的損失,下次別再缺席了阿!!!!

 

這麼好吃的牛肉麵我實在很想偷學起來,

但似乎費工到不行,

我還是作我的懶人牛肉麵就好(反正梅爸很好養...),

所以想學的捧尤請自行私訊老林(林嫂應該也是可以啦!)~

 

最後,放張鍋裡的料讓大家吃味一下~

可是一滴不剩的吃光光耶,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推薦程度:...(爆表)

 

接下來,就來回味一下近3個月吃過的牛肉麵店:

1.師大的牛老大刀削麵

2.國父紀念館捷運站的麻膳堂

3.信維市場裡的王家刀切麵

 

牛老大刀削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42號(師大夜市)

電話:02-23695591

營業時間:11:00~23:00

IMG_5021.JPG  

 

2013年11月,來到位於師大夜市走路約10分鐘的台北市客家文化中心

因為實在好久沒有去師大了,

所以即便拖著逛完客家文化中心就已經快不行的疲憊身軀,

也要扛著2名年幼子女朝師大一飽口福,

然而,體力終究敵不過小睿的超強歡鬧大絕招,

還沒走進商圈就不支倒地,

決定吃眼前看到的這家牛老大刀削牛肉麵~

 IMG_5020.JPG    

 IMG_5023.JPG    

 

一進去,發現走道將將好容的下一台嬰兒推車,真是覺得萬幸~

坐定後看看菜單,不僅賣牛肉麵,也有排骨飯雞腿飯等主食,

價格都經濟實惠~

   

這家店的主打是牛肉刀削麵,加上看到師傅就在透明的玻璃窗後切著麵,

梅爸當然馬上決定要番茄刀削牛肉麵

湯頭鮮美清爽不油膩,

牛肉不是入口即化的口感,而是像乾式魯味般越嚼越香~

 IMG_5017.JPG  

而我則選擇隔壁桌看起來很好吃的木須炒年糕

豐富的木須(木耳)、高麗菜、蛋,十分襯托出年糕QQ的口感~

 IMG_5019.JPG  

另外再加點了一份好像很多人桌上都有出現的排骨

外酥內嫩,不會乾癟難嚼,推薦~

 IMG_5018.JPG  

聽說這家特製的牛肉乾拌麵也相當不錯,適合夏天食用呢!

對了,還有稍微過甜的紅茶自行取用~

 

但是除了走道過窄之外,也沒有安全座椅,

更不會有兒童餐具(連塑膠碗都難求),

店員還直接跟我說:用瓷碗就好了,

店家不怕碗破,我倒是怕的要死呀~

所以不太適合小孩子呢~

推薦程度:

 

麻膳堂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4號(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

電話:02-27735559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30、晚上17:00-22:00

IMG_7654.jpg  

 

2014年第1天,來到松山文創園區散散步,

元旦放假加上天氣回溫大家都出來走走,所以今天人好多呀!

想在誠品裡面吃晚餐有很大的難度,

有的店家甚至大排長龍,嚇死人~

 

所以我們改成到國父紀念館附近覓食

梅爸以前有來過這家麻膳堂記憶中牛肉麵很不錯吃

所以我們停好車就馬上開始排隊,

店內座位不多,不過客人都不會久坐

等了約莫15分鐘才入座,還算蠻快的~

IMG_7661.jpg    

 

麻膳堂的老闆徐安昇是7-ELEVEN總經理徐重仁兒子

這件事我也是事後爬文才知道!!

 

我們坐在吧台區隔壁,

是邊桌所以還可以放圈圈的推車,店家也有提供兒童餐椅跟餐具~

IMG_7662.jpg  

 

候位的時候就先點餐了,我馬上決定要清燉牛肉麵/$140

湯頭非常清爽不油膩,

牛肉很像梅爺爺魯的,但比梅爺爺魯的軟嫩很多~

IMG_7665.jpg    

 

梅爸選擇次於牛肉麵第二名愛點的肉絲炒飯/$80

不過就是最基本的蛋、肉絲跟蔥花,

米粒粒粒分明,肉絲軟嫩入口,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呢!

IMG_7663.jpg    

 

另外,我們還加點了鴨血臭豆腐 /$65

這樣我就不太推薦了,鴨血和臭豆腐都很一般,

還有加豆芽我覺得很怪~

IMG_7664.jpg  

 

每一樣的份量都偏少,吃完覺得才7分飽而已,

看來下次要多點2樣才行~

推薦程度:

 

王家刀切麵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之46號(信維市場裡)

營業時間:11:00~21:00

    

 

2014年1月,去玩文山親子館之後就來到大安森林公園跑一跑,

晚餐時間到了,

在附近繞了一繞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

這時梅爸熊熊想到之前去過的信維市場裡有很多好吃的,

所以我們就一家四口慢慢散步1個捷運站的距離朝信維市場一飽口福,

然而,好吃的食物總是有絡繹不絕的人潮,

整個騎樓都被擠的水洩不通,

愛吃刀切麵的梅爸看到眼前有一家不用排隊的王家刀切麵

就一屁股坐了下來~

      

     

 坐定後看看菜單,不僅賣牛肉麵,也有豬腳麵大滷麵等,

專心煮麵的老闆~

 

梅爸馬上就決定要吃牛肉麵(大)

沒有清燉或紅燒可以選,害我在心裡猜測著到底是哪一樣?

結果是紅燒的,

湯頭有加類似七味粉微微香辣的感覺,還不錯!

牛肉偏硬的口感,要嚼比較久~

    

 

而我則選擇我的最愛豬腳麵(小)

點的時候老闆有跟我確認是"乾"的喔!

後來老闆娘還有來問說要腳尖尖的部分還是肉多的部份?

(沒錯,她就是說"腳尖尖",很可愛吧!)

結果送來的就是超多肉的腿庫,我實在太愛了~

這個分量才$100我實在覺得很便宜!

    

但大家一定很好奇,麵咧?

過了幾分鐘麵終於來了,是炸醬麵耶,太奇妙了~

炸醬給的很大方,還有滿滿的小黃瓜,不錯!

    

這種厚實到不行的刀削麵,我吃幾口就覺得好飽好飽~

加上豬腳的分量又很大,

炸醬麵吃半碗就不行了...

 

不曉得是不是每天在家裡自己下廚習慣少鹽少調味料,

 

吃完覺得好鹹口好乾阿~

 

 

吃的過程中,小睿一直不坐好,還作勢要到別桌串門子的樣子,

整個要氣死人,很不太適合小睿來呢~

推薦程度:

 

結論是下次還要預約老林牛肉麵才行~

 

arrow
arrow

    少女媽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