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lulu從瑞芳火車站開始今天的旅程~

 

出車站看到應景的小燈籠!

 

地下道走去~

 

印象中的瑞芳火車站是破破舊舊的,

想不到完全顛覆原本的印象,變得很美麗~

 

走過地下道,我們的目的地是「瑞芳地政事務所

 

參觀了一整圈地所環境之後,

出發前往2014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的活動地點,

因為封道的關係,停好車之後要走好長一段路才能到活動現場,

帶著圈圈在這冷冷的山上走著真是風雨無阻阿!!

 

約莫走了十來分鐘,總算看到「十分車站老街」的字樣了~

還好有lulu幫我提包包,

不然我想我是走不了這麼長的路的!!!

 

剛好有彩繪列車經過大家都在拍~

 

2014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點我進入官網)

活動牌坊上居然還有超萌圓仔~

 

好高的天燈阿~

 

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現場攤位不是很多,也有點雜亂~

 

人潮也稀稀疏疏~

 

走進老街,2攤商家就有一家是賣天燈或燈籠的~

 

中午和地所駐點的工作人員來吃這家─十分姐妹快炒~

味道不錯,可惜沒有兒童座椅!

 

結束了平溪天燈節的行程下山了,

經過東北角海岸看海浪很大,

臨時決定在岸邊的咖啡廳看海聊是非XD

岸邊好幾家咖啡廳這家view最好,就決定是它了─白舍愛琴海~

 

白舍愛琴海(點我進入官網)

電話:02-24976556

地址:瑞芳鎮建基路二段119號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

 

餐廳下方是一條沒有在行使的鐵軌,

對面就有停車場~

 

下雨天濕溼滑滑真的很討厭~

 

白舍愛琴海是一間藍白相間希臘式風格的咖啡廳,

外觀和內裝都是同一個色調~

 

乾淨簡潔,用餐環境非常舒適~

 

今天非假日加上下雨天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店家給我們安排在很棒的角落窗邊位置觀賞潮起潮落~

 

連水杯都是同樣的風格~

 

重要的是有提供兒童餐椅~

 

菜單

 

 

我們點了漢方花茶系列─魔力窈窕/$180

茶壺的形狀讓我聯想到一座城堡~

 

裡面真的有花草~

熱水果茶/$180

 

裡面都是蘋果丁~

 

還有一份巧克力鬆餅/$120

好精緻可口阿,外酥內軟,還配上新鮮水果~

  

另外帶了剛剛買的米詩堤黃金泡芙

米詩堤甜點王國(點我進入官網)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明燈路一段6之1號

電話:02-24976296

 

超大一顆的~

特別還問了店員可不可以光明正大的吃當然當然,沒問題!!!!

 

結帳的時候店家送了我們應景的情人節巧克力

 

平溪天燈節紀念錢幣,真是太有心的一家店了~

 

就這樣,度過了悠閒圓滿的一天,開心~ 

 

arrow
arrow

    少女媽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