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睿到了要塗氟的年紀呢!時間過的真快~

 

話說不知道是大二還大三的時候(記憶力急速衰退中...),

在這家德悅牙醫診所打了一年多的工

畢業之後仍然在這裡看牙,

一直到結婚、小睿出生、圈圈出生,

人生大事都發生的差不多了還是在這裡看牙(是個死忠的老客戶)~

 

德悅牙醫診所

地址:臺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5弄35號(中山國中捷運站附近)

電話:02-27181882

看診時間:週六上午、周日休診(看診時間一直有些許變動,打電話去問比較準喔!)

停車資訊:附近的松青超市地下室

醫生資歷:國立陽明大學牙醫學士、美國哈佛大學牙周病與植牙進階研修、台灣牙周病醫學會會員

 

診所本來租在同一條巷子裡的8號

後來經營一陣子剛好現在這間店面出售,

醫生就把它買下來~

 

約莫一個星期前打電話去預約一家子人的看牙行程,

(診所生意很不錯,一個星期前預約比較約的到)

一進門聽見熟悉的風鈴聲,好像一直都是這個聲音沒變過~

 

到的時候稍微等了一下,前一位人客還在看診~

先到櫃檯繳健保卡(我也曾經坐在裡面過,有種懷念的感覺...)!

 

診療台共有3個,一般、兒童跟特殊診台(牙周病、B肝患者等使用)

特殊診台跟廁所都在走道後面~

 

 

我和小睿看診的照片都沒有拍

幸好沒拍,嘴巴張大大應該蠻醜的~

 

基於牙齒塗氟可以防治齲齒的觀念,

在小睿要滿3歲的前夕突然想到要來塗氟~

醫生幫小睿塗完氟之後,

梅爸還問我說:為什麼小睿一直笑呵呵好像看的很開心的樣子?

這真是要感謝醫生親切的跟小睿玩的關係,

才讓小睿乖乖坐在診療椅上看完牙齒塗完氟~

醫生先捏了一小陀棉花球跟小睿玩數手指頭的遊戲,

然後再捏一小陀棉花球玩數牙齒的遊戲,

最後用棉花棒幫小睿的小牙齒通通塗上香蕉口味的氟,

全程呵呵呵笑個不停呢!!!

 

醫生說20分鐘內不能吃東西、喝水

可是我答應小睿塗完要吃餅乾的...

 

除了定期塗氟預防蛀牙之外,

要做好兒童口腔保健

平日應養成飯後、睡前刷牙的良好衛生習慣、減少甜食的攝取,並按時接受牙醫師的檢查才對~

(似乎有點困難,我會努力做到...)

 

換梅爸洗牙了(診療台晉級成有電視看的耶!醫生也是走科技路線的嘛!)

IMG_8433.jpg  

等待的時間圈圈在做什麼呢?

 

小手手在媽媽的包包裡摸什麼呢???請繼續看下去...

 

原來是想悄悄摸走梅爸的錢包阿!(我差點沒笑翻...)

IMG_8431.jpg  

小睿看完牙就抓著楊阿姨在學寫字,

邀姨一起來洗牙果然是聰明的阿哈哈~

下次要多邀幾個阿姨來才行!!!

 

IMG_8434.jpg  

 

可惜寫字這招用不了幾分鐘,馬上又開始調皮搗蛋想進去看梅爸洗牙~

IMG_8435.jpg  

媽媽大喊:不可以喔!你沒有脫鞋子不可以進去喔!

於是,令媽媽我哭笑不得的事情發生了~

這小子把鞋子抬的高高的也要"蛇"進去~

IMG_8437.jpg  

最後,

雖然說談錢傷感情,

但不免要說一下原來牙醫也是會漲價的呢!

健保費$150+自費$50=$200

以前打工的時候醫生都只收自費$50而已說...

 

後記:

小睿後來問我:感冒的時候也可以去找牙醫伯伯嗎?

(看來他真的很喜歡林醫師~)

 

 

arrow
arrow

    少女媽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