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要讓小睿上幼兒園的時候了~

 

小睿從出生開始都是由姨嬤在帶,

一年多前圈圈出生我才開始請育嬰假2個都自己照顧,

圈圈剛出生的時候我和梅爸一度想過要讓小睿讀我們上班大樓樓下的幼兒園,

就近照顧也跟著我們上下班,

圈圈則繼續給姨嬤帶,

但是考慮到我和梅爸都屬於晚下班的人,

小睿跟著我們會不會每天都很晚才到家,

也勢必要不健康的餐餐外食,

於是,我們下了重大的決定─請育嬰留職停薪~

 

時間匆匆的過了1年2個月

我受邀到瑞芳上班,幾經思量決定回去復職,

於是,終究要面臨小睿上幼兒園的這個問題

這次雖然還是可以報名梅爸上班大樓樓下的幼兒園,

但是梅爸真的極晚下班,有時候回到家都破10點,

想想覺得不太適合,

於是還是考慮我們居住地點附近的幼兒園,

第一就是離我們家最近且樓下勛勛哥哥也在這唸的汐農幼兒園

另外在網路上也看到幾個媽媽對汐止不少幼兒園都有好評價,

還有梅爸同事推薦的康華幼兒園都在我的考慮範圍裡,

考量的重點不外乎

1.距離

2.學校風格

因為小睿屬於活潑好動管不住型的小孩

也許適合康華這種教規矩多一些的學校來制約他,

但相對的有後山腹地廣汐農又是不是才能讓小睿每天開心的玩呢?

最後,

我們一致認為學齡前的小孩開心最重要

於是選擇了汐農~

 

汐農幼稚園

地址:新北市汐止市長江街39巷26號

電話:02-26478899

汐止農會1985年時為協助農友解決幼兒照顧及教育問題創辦了汐農幼稚園,

原只招收農家子女,因地方上希望子女就讀本園者不斷增加,

招收名額逐漸擴增並於江北里購買現址,1995年完成遷園~

 

今年度的招生時間從5月1日就開始了

但我遲遲到6月19日才第一次進到校園裡參觀~

 

我、梅爺、小睿、圈圈一行四人浩浩蕩蕩的往幼稚園後門(57巷底)走,

還是小睿帶的路呢!!

後門只有上下課時間家長和交通車接送時間開放

小睿之前就常常和阿嬤從後門進到園區裡玩溜滑梯,

我實在也很擔心上學之後小睿會不會等不及我們來接就從後門自己要回家呢?

 

參觀當天剛好有教授來訪,

園長沒空招呼我們所以委由會計徐小姐帶我們了解整個園區~

園區介紹

整棟建築物有五層樓(每層面積約200多坪),

我們從樓上參觀下來,每樓前後樓梯口處都設有廁所

五樓─大禮堂

一樓至四樓─共有40間教室

地下室─廚房

地下室雖然已經漆黑一片但小睿還是超想下去參觀的~

重點是提供學童作活動場所及教學用的大自然教學區及室外活動空間(平地約500坪,山坡地約6000坪),

才是我最期待的區域~

(天龍國的幼兒園應該很難有這種規模吧)

 

價錢

註冊費一學期10600元月費4200元交通車每月1200元

算是非常實惠的價位~

課程及活動介紹

徐小姐說小班通常是以歌曲唱跳和基本生活教學為主

每週三會安排爬山活動

特殊節日(例如母親節、畢業典禮)時會在大禮堂辦活動

邀請家長與小朋友互動~

班級人數

小班30名中班15名大班10名,還有小學課後安親班(到晚上7:30)

聽徐小姐說這學期小班已經到1個班級的招收名額了,

所以再有來報名的孩子就要並到舊生班去了,

所謂舊生班就是2歲就先來唸小班的小朋友到3歲仍然是唸小班這種~

其實整個參觀下來會有一種感覺是

汐農人數多、班級多,雖然一個班有2位老師在坐鎮,

但還是很擔心小朋友無法被照顧到~

開課時間

8月1日(7/1~7/31為試讀時間),

我預計讓小睿7月中開始來試讀(試讀期間僅需繳月費,不需繳註冊費),

雖然徐小姐是建議我讓小睿7/1就先來唸,

但我就是捨不得嘛!

接送時間

晚上最晚到6:30,但園方都希望能4點來接最好~

 

這次參觀因為已經是4點多放學時間,

所以並沒有看到老師和學生的互動

這點我有點在意,應該會再找個時間來看看~

如果沒空來的話,

每個月會有一次邀請2~3位家長來參與孩子上課情形的時間,

類似家長座談會的東西,

到時候也可以多和老師聊聊孩子的在校情況~

 

真的,好捨。不。得。喔~

可以繼續請假嗎?拜託~~

 

後記:

報名完沒個幾天接到老師打來的電話,

說小睿的班級是"蝴蝶班",太夢幻了XD~

 

arrow
arrow

    少女媽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