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懷期待傻傻地坐在學校教室裡的小睿,邁出了上學的第一步~

 

終於到了小睿思思念念的7月16日汐農幼兒園試讀第一天

(選擇這家幼兒園的原因請看這篇)

自從確定這一天要上學開始,

小睿逢人就說:我7月16日要去上學囉!!!

(炫燿的口氣無誤...)

平常在家我也都打著要上學的藉口逼小睿自己刷牙洗臉換衣服~

 

要上幼兒園的這一天我一大早6:30就起床了,

話說前一天晚上在床舖上左翻右翻怎麼就是睡不著~

梅爸OS:又不是妳要去上學!!

早餐蒸了2個小包子,

拎著準備好的一大袋上學用品(袋子裡有什麼請看這篇),

牽著兒子的手,慢慢往學校走去...

 

一樣是從離我們家比較近的後門進入學校,

這幾天觀察的結果還滿少人從後門進出的~

 

因為課程9點才開始加上娃娃車都還沒回來,

早上7:30學校幾乎空無一人~

 

循線找到小睿的小蝴蝶班(就在辦公室隔壁),

還好小睿班上的沈老師7:30就到學校了,

其他班老師如果還沒到學校的話,

先來的學生會通通集合在小蝴蝶班,

等時間到了才排隊依序送回各班上~

 

握著小包子坐在椅子上的小睿笑著,感覺今天是他期待已久的大日子~

 

開心的跟我和梅爸拍照後,遲疑了一下但還是毫無留念的說了掰掰,

並約定了短針到4的時候會來接他~

 

走出教室門口,看著兒子和老師一同吃早餐的背影,

真的覺得時間過的好快,一轉眼就要讀幼稚園了,

真是不可思議~

 

默默的過了8個小時,短針已經快要走到4

換換衣服抱著圈圈到學校要接小睿回家~

 

聽老師說,我和梅爸一離開學校,

小睿就止不住眼淚的大哭了,

中午也不睡,嘴裡一直念著短針為什麼還沒到4!!!

別班老師只好丟一隻手錶給小睿請他看著時間慢慢等...

下午雖然跟同學稍微有互動,

但口中還是不斷的唸著短針為什麼還沒到4這件事,

好不容易等到媽媽來接,

小睿一看到我就快哭了直說:我明天不要上學

完全是個排斥上學的狀態!!!

園長說這樣的情況一般會持續2個禮拜左右~

 

後記

第二天之後的小睿,

每天只要一睜開眼睛就會聲嘶力竭的吵鬧著說:我不要去學校...

所以只好在床上幫他著裝完畢

換了衣服、穿上鞋子、揹好包包之後,

連哄帶騙不行的話就直接由梅爸扛上肩出門!!!!

 

雖然還是沿路吵沿路鬧,但我想,這是必經過程

等圈圈也去上學之後又再要面臨一次,

好不捨...

 

arrow
arrow

    少女媽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