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留職停薪當全職媽媽在家顧小孩已經將近1年2個月了,

自從小睿出生後我就覺得記憶力瞬間減退

圈圈出生之後更是不得了,

從現在這個時間點往回溯,只要不是特別重要的回憶,

我幾乎全部都忘光光了~

為了避免上班之後也把當全職媽媽這段時間的回憶全部忘光光,

決定要來紀錄一下我和小睿、圈圈週一~五每天在家,

從起床到晚上睡覺前這段時間的生活~

基本資料

小睿3Y4M調皮搗蛋管不住,一天不闖禍有違原則

圈圈1Y5M文靜乖巧有禮貌,上帝派到我家的天使

少女媽28Y6M將少女時期獻給2位最愛的平凡媽媽

--------------------------------我是分隔線-----------------------------------

我們一整天到底都在做些什麼?????

首先,早上起床的時間約莫都是10:30~11:00之間,

梅爸常常覺得很哀怨為什麼明明同一時間去睡覺,他卻得早我們3、4個小時起床XD

OS:不然來交換阿!你在家裡帶小孩...

好啦!不開玩笑其實梅爸上班是很辛苦的

我們的精神支柱和經濟來源就靠你了!!!!

一天的營養就從一罐210ml的奶奶開始~

想當初睡前要喝上300ml才肯罷手的小睿,

現在看來只是喝個意思意思的,

大概覺得圈圈有喝他也要的心態在作祟吧!!

 

這一個月以來我開始請小睿自己去刷牙

雖然小睿很不喜歡用牙膏,

但還是會勉強用,說是要把嘴巴裡的蟲蟲刷光光,

還說:真的草莓可以吃掉,可是草莓口味的牙膏不能吃下去喔~(根本是複製我說過的話...)

 

梅爺有天突然去買了全家集點加價購的蜘蛛人存錢筒

硬幣投下去,將將!就。。了。

瞬間變成小睿近1個禮拜的新歡~

(當然,也只維持一個禮拜就被塵封了...)

 

接下來就是的開始...

超喜歡小孩的小腳丫,小小嫩嫩真是可愛~  

 

小睿突然發現前陣子收到的母親節康乃馨裡居然有一隻毛毛蟲

歡迎光臨...

真是位驚喜的小客人,兄妹倆都第一次與毛毛蟲見面呢!!

 

每天都要牽出來遛一遛的腳踏車(還一定要帶安全帽才行XD)和跳跳馬~

 

We play大積木也是消耗時間的好幫手~

 

最近圈圈特別愛"歡",所以我自創了歡歡遊戲

就是圈圈開始歡起來大家就一起躺在地墊上學圈圈阿阿阿亂叫,

圈圈就會瞬間由吵鬧轉成笑~

 

天氣越來越熱了,每到正中午就會覺得不開冷氣不行,

但礙於電費且還能忍受,最後都用洗澡多喝水來取代~

 

小睿自己穿完衣服來展示一下有多帥~

OS:大家都說我跟爸爸長的很像喔!

 

頭髮濕濕的圈圈特別SEXY咧(撥髮),嘻嘻~

 

吹頭髮新招:躺在沙發上舒服的享受吹頭髮的樂趣

 

吹完頭髮進遊戲床玩一下,好讓媽媽我安心的去煮個午餐~

 

小睿也陪妹妹在遊戲床裡玩烏克麗麗~

 

 

午餐完成

最常配合圈圈吃有菜有肉有蛋的稀飯陽春麵系列

有時候也會熱前一天的剩菜來吃,

因為媽媽我實在很不愛吃剩菜,所以晚餐都盡量煮剛好的量不要剩~

 

午餐完通常會再換掉一件衣服,

因為小睿最近不愛圍兜兜,又剛好在嘗試用學習筷自己吃飯,

總是吃的到處都是...

酒足飯飽是做家事時間:掃地(滿地飯粒、菜渣)、摺衣服等等,

小睿總是喜歡來幫忙,

從以前的幫倒忙,到現在可以完整的摺好一個圍兜了(好感動)~

獎勵養樂多一罐(小睿最~愛喝的飲料!!!),賄賂的時候也適用~

 

喝完還會自己到廁所沖一沖拿去丟回收~

雖然是玩水的成分多一些...熱嘛!!!

  

三點一刻又開始玩樂時間...跳跳馬再度出動~

 

玩一玩圈圈默默的開始恍神,用非常迷惘的眼神看著我~

 

就知道是午睡時間了~

雖然3個人會一起進房間倒在床上,但通常只有圈圈和我會睡著,

小睿就會一個人不斷的在房間裡進進又出出,進進又出出...

約莫4:30~5:30之間聽到"滴"一聲,

這是梅爺爺把小睿接去玩的鐘聲在我內心叮噹想起的聲音

(其實不過是電鈴...)

這時候我就有短暫的個人時間+煮晚餐時間了,ya~

如果梅爺爺沒來的話,起床後是Disney時間

雖然只是一片試用光碟(當不起會員也買不起教材...),

但光試用光碟就可以讓他們看的很專心,

有一天小睿突然完整唱起ABCDEFG...這首歌,

隔沒兩天又跟我說"one、two...ten"的那一刻,

實在是覺得這種唱跳教材太有用了,

可惜我還是當不起會員(聽說要將近20萬)~

  

在他們看Disney的這段時間,我又安心的去煮晚飯了,

話說辛苦的梅爸今年業務責任變重、下班時間變晚,回家吃晚餐次數減少開始,

我發現晚餐就漸漸的不太豐盛了,

到後來有時候只有一碗牛肉麵陽春麵而已,

還好不管我煮什麼,梅爸都會稱讚說超好吃(沒嫁錯人XD)~

  

有時候會多準備梅爸隔天的便當~

 

等梅爸吃過晚餐大家就準備要去洗澡囉!

有肥滋滋的肉體(另一種說法是養眼畫面)可以看~

請準備衛生紙不要噴鼻血阿!

  

難得兄妹倆一起泡澡,可是澡盆塞了2個人顯得好小阿~

 

小睿先洗完出去後就變成圈圈的獨享空間了~

  

說時遲那時快,圈圈居然開始喝洗澡水,還嗆到OMG...

 

擦乾吹頭髮的工作就交給梅爸~

 

東摸摸西摸摸之後,準備上床睡覺囉~

 

睡前一罐奶奶也是必備的,各種姿勢喝奶奶~

 

請注意小睿的表情XD

 

睡前還要做個運動~

 

使出:喊人→關燈→睡覺這招前,

通常都要拖1小時跑不掉,所以弄到後來約莫要到12點才入睡,其實滿晚的~

之後去上幼兒園,要開始調整作息了~

 

註:

看以上照片好像讓人覺得全職媽媽與2寶的生活是和平無煩憂的,

事實上,媽媽我悠閒的時候才有空拍照片阿!!!!!!!!

忙碌的奮戰狀況是沒有辦法用文字和照片一語帶過的...

 

話說當全職媽媽的這段時間,我真的覺得好快樂,

沒有意外的話我們家確定終老一生都是4人家庭,

所以育嬰假也就這麼一次,以後不會再有這麼長的假期!!!

上班後一定會懷念和小睿、圈圈24hr的相(戰)處(鬥)時光~

 

報告完畢!!!! 

算是對上班後的自己有個交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一日生活 2寶
    全站熱搜

    少女媽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