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千辛萬苦,小睿總算能自己上廁所了~

 

話說這段教小睿自己上廁所的時光真是費了不少心力與體力,

但說實在話,最有功勞的就是阿嬤了~

 

這個故事是從小睿約莫2歲半的夏天開始的...

在炎熱的午後,阿嬤嚷嚷著要給小睿學上廁所,

我和梅爸千百萬個不願意,直說:等大一點再說啦!

雖然如此,我還是有開始準備一些學上廁所需要用的配備:

學習褲小馬桶蓋之類的~

 

只是...東西買歸買,小睿的屁股上卻還是包著尿布,

一想到不包尿布就會把家裡弄得都是尿騷味就覺得很可怕,

心一糾的情況下根本不敢開始戒尿布~

 

阿嬤看我們遲遲沒有動作,於是自己把小睿尿布脫了,

不穿學習褲,直接穿件小短褲

每1個鐘頭左右就帶他去廁所一次

這個過程中雖然也尿在地板上過,

但是大約過了1個禮拜

真的,真的只要1個禮拜小睿就會自己上廁所了,

這實在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阿嬤這種隨意式的戒尿布方式並不是我們現代年輕人會做的,

但效果真的很好,給阿嬤大大的一個!! 

於是乎,學習褲根本沒有派上用場,

倒是馬桶蓋變的很重要

其實我之前也有想過要買放在地板上的那種小馬桶

但是阿,想想小馬桶實在很佔空間,使用完還要清洗

和大人用同樣的馬桶只要按個鈕把穢物沖下去就好,

輕鬆又便利(看到這裡會不會覺得我這個媽媽非常懶...)!

我使用過通用型小馬桶蓋,適合舊式馬桶的那種~

 

小睿使用的很好~

 

但因為小馬桶蓋雖然就掛在馬桶旁邊,

但拿上拿下也滿麻煩的,

久而久之小睿等不及我們拿小馬桶蓋給他

他就自己爬上馬桶上廁所了,

但總是有一種快要掉進馬桶的感覺~

 

所以我開始想來換那種子母式的馬桶蓋

尤其是有緩降功能的,

不然小睿每次上廁所掀馬桶蓋都超大力,

蓋馬桶蓋的時候也都差點壓到手~

 

每天都在家顧小孩的我已經很習慣使用網路購物了,

所以這次直接在特力屋網站下單,

看好尺寸型號下好離手,就只到等它送到家了,

方便到不能再方便~

  

但是其實我也是很擔心我挑的這款不合我家馬桶,

畢竟我跟馬桶的身材不熟,

總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完美時刻子母式馬桶蓋

尺寸:長46,寬37.7,高7

螺絲孔距:120-156mm(左螺絲中心點至右螺絲中心點)

標榜「油壓緩降測試五萬次以上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既然新的已經來了,那就快快把舊的拆掉吧!

 

變成光溜溜的馬桶了!

 

貼心設計,不用任何工具就能安裝

說時遲那時快,梅爸幾乎只花5分鐘(可能不到)就裝好了,

都還來不及拍照,拆舊馬桶蓋還比較花時間!!

雖然這款白色的馬桶蓋跟我們家的米色馬桶有點不搭

實用比較重要啦!!

 

馬上試用一下~

 

實在很推薦這種子母式的馬桶蓋,很方便哩!!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都已經3Y的小睿

愛憋尿,偶爾還是會有還沒到廁所就不小心洩出來的時候,

作為清掃者的我差點沒哭出來...

 

晚上睡覺目前也都是要用尿布的,午睡就不用了!

圈圈現在1Y3M用布尿布,環保又節省,

布尿布能感受溼溼的感覺說不定比小睿更快學會自己上廁所,

讓我們拭目以待~

 

一起教孩子戒尿布吧!!!

  

延伸閱讀:

【育兒好物】當個節省又環保的好媽媽─Sunny Baby布尿褲篇 

 

arrow
arrow

    少女媽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